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广告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劣势环境发展优势产业,戈壁荒滩"长出"3万多亩温室大棚

富商网络转载

       近年来,位于河西走廊的甘肃省酒泉市大力推进戈壁农业建设。在严格用水管理和强化生态保护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戈壁荒滩等非耕地的利用途径,鼓励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建设高效节水日光温室,利用秸秆、牛粪、菌渣等农废资源转换配制而成的无土栽培基质和膜下滴灌技术种植无公害蔬菜瓜果等,将昔日的不毛之地变为长出优良蔬果的丰产之地,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4月18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总寨镇总寨村村民范立德在戈壁农业产业园的日光温室内劳作。

       据了解,截至2018年3月底,当地已累计建成日光温室和钢架大棚3万多亩。

      目前,每座日光温室年均纯收入超过1.5万元,实现了在“劣势环境”发展“优势产业”的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