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广告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国网互联互通17家充电运营商,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快充网络年内建成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国家电网公司(State Grid Corporation of China),简称国家电网、国网,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经过*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网企业,前身为包括全国电网和所有发电厂的“国家电力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下属车联网平台已实现与普天新能源、特来电、星星充电等17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接入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7万个,日充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这意味着我国建成了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接入设备最多、技术水平最高的智慧车联网。
  继互联网、物联网之后,车联网成为未来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国网公司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成了开放高效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实现了全国绝大部分充电桩的统一接入和统一支付。用户下载“e充电”APP,就可一键式找桩充电。
  据国网公司专职新闻发言人王延芳介绍,针对电动车用户“找不到桩”“缴不了费”“充不上电”的难题,公司建成全球覆盖范围最广的充电服务网络,2006年以来,建设充换电站5526座、充电桩4万余个,建成“六纵六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16个省、121个城市。2017年年内,公司将建成“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进一步满足电动汽车用户跨城际出行需求。在充电服务方面,公司全方位做好换电设施供电服务,支持各类社会资本投资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加强充换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已累计投资53.2亿元,完成送电6.3万户,接电容量132.9万千瓦。
  车联网不只方便用户充电,还利用分时充电电价和服务费激励,智能引导用户充电行为,推进用电负荷削峰填谷。据统计,自车联网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充电量中约20%是低谷时段充电,有力促进了清洁能源消纳。

  “智慧车联网,最主要是基于与充电运营平台、车企车辆管理平台的数据共享。‘车、桩、网’数据融合后,通过充电、用电、驾驶等大数据分析,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彭建国说,目前已与吉利、比亚迪、江淮等20余个厂家技术对接,能对电动车的实时状态、电池寿命等监控预测。


  8月18日,“走进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主题日活动在北京、天津举办。活动邀请媒体记者、业内专家、客户代表了解国家电网公司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创新理念和实践行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全程体验并现场采访,凤凰网等直播平台对活动全程直播。

分享到: